行銷宜蘭好米 縣府結合蘭陽技術學院  舉辦『選米創意飯糰料理競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擁有潔淨無污染的空氣,以及雪山山脈的純淨水源,水稻每年僅種植一期作,縣府為打造全國第一好米品牌,推廣宜蘭好米行銷「嚴選冠軍米」,特別結合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於11月25日舉辦「宜蘭嚴選米食-創意飯糰料理競賽」活動,廣邀宜蘭縣、花蓮縣優秀學生參與競賽。競賽分為:國中組與高中(職)組,計有12隊、36名學子角逐優勝。邀請林姿妙縣長親臨現場指導,並聘請星級飯店主廚與國宴主廚陳兆麟先生擔任評審。藉由參賽者展現優質嚴選米特色,搭配在地食材,研發出各式創新飯糰料理;除行銷宜蘭好米外,期望將在地特色米食納入全國美食中。

宜蘭縣府表示,宜蘭好山好水,孕育出蘭陽平原優質水稻。宜蘭與其他縣市不相同,水稻每年僅種植第一期作,其餘則透過休耕,讓農田土壤充滿有機質養分,種出口感極佳的稻米。縣府針對每位參賽農友的稻米,從栽種到採取,層層檢驗、嚴格把關,確保農藥零檢出;持續打造在地無毒的優質米品牌,此次透過蘭院創意飯糰料理競賽活動,行銷宜蘭嚴選米。

蘭院翁順裕校長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的農產品全國知名,為展現蘭陽嚴選米特色,學校舉辦競賽方式,亦能讓青年學子切磋廚藝技術,激發學生創意,研發更多美味的宜蘭嚴選米食產品,將宜蘭優質好米推廣出去。

競賽活動結束後,蘭陽技術學院將得獎隊伍創意飯糰食譜,集結成冊,提供縣政府推廣嚴選米參考使用,希冀為宜蘭米食文化的推廣盡一份心意。

2020年宜蘭嚴選米食創意飯糰料理競賽』成績如下:

【高中組】第一名 蘭陽技術學院   第二名 頭城家商、耕莘專校   第三名 蘇澳海事、四維高中、上騰工商。

【國中組】第一名 內城國中   第二名 頭城國中、三星國中   第三名 中華國中、礁溪國中、吳沙國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