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礁溪溫泉馬拉松3133選手參加 首度跨縣市接駁、路線再升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礁溪鄉公所、礁溪鄉民代表會共同主辦,全台唯一以溫泉為主題的「2020礁溪溫泉馬拉松」, 12月5日在礁溪國中開跑,此次報名人數有3133人,其中參加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者為818人,半程馬拉松(21.49公里)者為1324人,健康組7.4K也有991人。今年除了有在地在地長跑好手游雅君及在UBA屢獲佳績的佛光女籃到場領跑外,還首度加設了「全馬爬坡王」與「半馬衝刺王」兩個獎項,冠軍可獲得仿效環法自行車賽會的紀念衫,還可獲得由在地的吳沙社區陶藝班所製作的精美獎牌,極具文化意義與收藏價值。鄉長張永德歡迎全國跑者報名,邊跑邊瀏覽蘭陽平原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2020礁溪溫泉馬拉松路線全面升級,全馬路線行經五峰旗、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環龍潭湖、小礁溪、觀光工廠大道等,一網打盡礁溪風采外,沿線也有熱情的鄉親為跑者加油打氣;半馬組的路線則較為平坦,適合跑者突破佳績;健跑組的路線則行經五峰旗折返,能充分感受礁溪的風景秀麗、清新空氣及好山好水。與去年一樣,大會體貼外縣市選手,今年在台中、新竹、桃園及台北等地皆有設置接駁專車,跑者可選購接駁專車到礁溪會場,完賽後再搭免費接駁車到礁溪火車站、礁溪地景廣場、礁溪轉運站以及湯圍溝溫泉公園等站,體驗在地觀光熱點。

 

今年首創「半馬衝刺王」及「全馬爬坡王」創意獎項,「半馬衝刺王」男、女各取第一名,計算自補給站CP7至終點站的時間,可獲得綠衫一件及吳沙社區陶土藝術班製作的特色獎牌一座;「全馬爬坡王」男、女各取第一名,計算自補給站CP9與終點站CP10區間,可獲得紅點衫一件及吳沙社區陶土藝術班製作的特色獎牌一座,賽程配有速列車及配速員服務。

 

活動紀念品獎牌牌面採用前衛的藍金配色,跑者能高調大方的展現完賽的驕傲;紀念毛巾採高雅的藍白雙色明暗對比,將「less is more」的設計精神完全發揮;賽事紀念衣背上的幾何主視覺特別加入了青、綠來點綴,採用「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生產時減少碳排放,不使用溶劑,廢物再生,同時兼顧機能實用性;完賽外套則以清爽的藍綠色作為主色,兼具環保、節能、實用的功能;初馬獎盃及得獎獎盃,則有別於以往常見的獎盃形式,特別設計了透明的盃身,讓傳統的玻璃工藝在此有了全新的詮釋。

 

礁溪馬不斷從跑者的角度出發,每一年都在自我突破,成功帶領初心者、老朋友一起跨出舒適圈。來到礁溪以跑會友,問候自然,「礁溪溫泉馬」值得你身歷其境的反覆咀嚼。這風光明媚的小鎮、慢活悠然的氛圍、美不勝收的私房景點,說不定都會讓你重新改寫對礁溪的定義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