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國5暑期車流大增,宜蘭縣警察局協助議員參訪坪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外尚未解封,且時逢暑假期間,國內民眾開車出遊倍增,致使平、假日國5及周邊道路車多壅塞情形頻繁,影響到縣民行車時間,陸續向議員反映。多位議員請宜蘭縣警察局安排,希望前往坪控現場了解並協調共同解決此一問題。  

經宜蘭縣警察局接洽促成,昨日上午警察局長謝進賢、交通隊黃文泰隊長等多位幹部,陪同議員前往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進行參訪,由中心林主任親自接待並介紹國5交通量分析、北上交通疏導措施、儀控管制、事件偵測、事故處理、隧道廣播等系統作業方式,讓議員們實際了解該中心運作情形,同時舉行意見交流。

會中議員們發言十分踴躍,對現行運作機制提供諸多建言,坪控中心主任及國道第九大隊人員,均針對議員的提問充分回應,雙方互動熱絡。

事後坪控中心主任感謝宜蘭縣議員的指教,對於諸位議員寶貴建議,將作為國5交通疏導的參考。議員也紛紛表示,能實地現場了解坪控中心運作情況,對此行獲益甚豐。

交通隊黃文泰隊長強調,宜蘭縣警察局為精進各項交通疏導措施,將持續與坪林行控中心強化橫向聯繫協調,全力配合高乘載管制,於交流道沿線各重要路口加強指揮疏導,協助路口淨空,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