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效 宜蘭縣府舉辦『109年度藝術教育成果聯合展演』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彰顯推展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之成效,結合「藝術才能班」、「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樂齡學習中心」暨「社區大學」等單位,聯合舉辦「宜蘭縣109年度【學藝Kavalan】藝術教育成果聯合展演」12月19日至29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隆重登場,今(19)日舉行開幕典禮,聯合展演有19組縣內中小學及終身學習的藝術教育團隊進行動態表演,現場並設有42個成果展示與DIY體驗攤位。林姿妙縣長歡迎鄉親們前往一起參與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果。

開幕典禮由林姿妙縣長與現場的貴賓們,共同在帆布上自由揮灑顏料隆重揭開序幕,象徵每個人接觸藝術的起點都是從隨性的塗鴉開始,序幕揭開後,由縣內中小學及終身學習的藝術教育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展現多元學習的成果之外,另有粉彩畫體驗、手作香皂、植物敲染等活動,讓參與的民眾感受宜蘭縣終身學習課程的多樣有活力,更加提升大家學習的參與動機。


林姿妙縣長表示,藝術教育及終身學習是縣政府長期推動的兩大教育方向,宜蘭縣府將每年的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今年在中興文創園區策劃一系列宜蘭縣藝術教育聯合成果展演,彙集包括20所國中小學校的藝術家駐校、20所國中小學校的美感教育成果、10所國中小學校的藝術才能班、12鄉鎮的樂齡學習中心、2所社區大學的藝術教育聯合成果展演,總共有64個學校及單位參與展演,規模比往年更加盛大、更加熱鬧,學員年齡層從小學生到樂齡長者的學員,透過活動讓民眾可以活到老學到老,一起學習藝術之美,拚出宜蘭的好教育、宜蘭的好藝術。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提到,宜蘭縣政府期許在「教育」方面未來能開創出色彩般精采多樣的學習方式與成果,透過此次聯合成果展演,展現各類全齡藝術教育的年度成果,盼能吸引更多民眾願意了解與投入藝術與終身學習的活動中,讓學生文化美學涵養穩固扎根,提升各類多元學習管道的曝光度,宜蘭縣政府將會持續積極推動本縣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創造優質學習好氛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