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31)日零確診 避免群聚即日起傳統巿場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今(31)日無新增個案,為降低密度避免群聚,宜蘭縣府制訂「傳統市場防疫指引」宣佈,即日起民眾到市場購買時,除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市場隔周一休息,每週一上午及三、五、日由單號採買,每週一下午及二、四、六由雙號採買。林縣長請民眾採買時不要和菜販、身旁親友聊天,減少停留避免群聚風險,一次買足一周的分量,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林姿妙縣長提醒,考量近日多起確診案例疫調足跡皆涉傳統市場,呼籲縣民外出採買務必小心,希望民眾能夠自主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一次購足需要的物資等,減少群聚及交互感染風險。

縣府表示,每到周末假期,就會出現外出採買人潮。而多起確診案例的疫調足跡,皆與傳統市場有關,考量近日多起確診案例疫調足跡皆涉傳統市場,將分流採買,如果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屆時再強制執行,以降低傳統市場減少群聚風險。
另外,縣府相關單位也會進行市場環境清消,並要求市場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內用及場所實聯制,以及人潮管制等措施。林縣長再次強調,疫情期間,請民眾務必遵守採買規定,才能夠早日戰勝病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