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宜蘭檢警調將持續強力執法

【尖端新聞中心】

 

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今天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宜蘭縣警察局局長廖材楨及宜蘭縣調查站主任李詒順等,召開視訊會議,達成持續打擊疫情假訊息、查緝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防疫物資不應市銷售、嚴防經命令停止營業行業轉入地 下、偵辦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指示刑事案件等,維護疫情期間之社會安全。宜蘭地檢同署同呼籲民眾,無論告訴告發、訴訟 輔導或政風陳情,這段時間儘量以書狀遞送、電話詢問或寄送電 子郵件等方式為之,以維安全。

 

 

為避免非必要人流聚集,上午以視訊方式進行會議,就宜蘭縣疫情警戒因應及當前主要 犯罪防範交換意見,除將持續偵辦疫情假訊息、不法哄抬 價格或囤積防疫物資案件以外,另為避免宜蘭縣政府宣布 十三類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後,出現轉入地下化經營或縣 市間流竄,或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 特別條例第 13 條,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指示罪等情形,一體 達成加強查緝共識,因應疫情隨時調整本轄犯罪防治策 略,宣示打擊犯罪沒有疫情空窗期的決心。 此外,為避免不必要的人員接觸,拘捕或通緝到案之 人犯或被告解送,相關訊問仍繼續以採取遠距視訊方式辦 理為原則,地檢署與司法警察機關間的業務聯繫,亦應避免群聚,以通訊聯繫及卷證書狀遞送為主要方式,以阻絕 跨機關的感染風險,另包括其他執法及業務聯繫準則,均在會議中達成共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