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學生生涯發展規劃,蘭院進修部二技辦理『生涯發展研習』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技術學院為了協助二年制進修部學生,學習如何增進生涯發展基本能力、培養獨立思考及自我反省能力,運用社會資源與個人潛能,培養組織、規劃生涯發展的能力,昨天在校內H102 階梯教室內辦理『4-2-2生涯發展系列研習』。研習特別聘請宜蘭縣青年事務委員會第一屆副召集人/第二屆專家學者委員蕭麗芬老師主講,藉由演講者豐富的社會經驗及地方人脈,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來詮釋一個學生,如何作好生涯發展規劃,及適應環境變遷所帶來的衝擊,作好出校門前應有的規劃及心理準備,及適應社會環境的變遷。

這次參加研習課程的二年制進修部學生,主要來自於社會各行業,其中以餐旅相關行業占大多數比例,同學為餐飲業主,但也有規劃轉換人生下一個跑道的同學。由於蕭麗芬老師演講內容生動活潑,講師以實際案例與學生互動熱絡,整個講座學生穫益良多,紛紛表示,希望蘭院能未來能持續再辦理更豐富、實用的創新創業課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