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民運獎盃 展現原民力與美具傳承意涵的藝術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承辦『110年原民運』,為讓各縣市贏得最具原住民族特色的獎盃,特別選用自然材質的松木段,雕刻6座別原民特色的榮耀獎盃,今天(9日)對外公佈,將『運動行為、野生動物、宜蘭特色景觀、日月星辰意象與原住民族』圖騰特色融合並重塑出新樣貌,以蘭陽平原著名的龜山朝日作為整體造型的精神中樞,結合傳承意義之歷屆吉祥物動物意象與人物運動體態,展現原住民族對大自然生命的禮讚。林姿妙表示,團隊以辦喜事之心,迎接全國民眾並鼓勵宜蘭縣選手全力以赴,將團體總錦標獎盃留下。110年原民運的榮耀獎盃,設計別出心裁的規劃及發想,不僅讓藝術與運動完美結合,榮耀獎盃更展現原民的力與美,也富有傳承意涵的藝術品,將會成為本屆運動會賽事最吸睛之超級大獎。圖像工法採用雷射雕刻,其發想來自於先民在尚未發明文字與紙張前,會將重要的紀事刻劃在石頭、木頭等自然元素上,主要材質結合香杉木與松木,運用木料的材質特性表達取之於自然的精神,同時秉懷對大自然的感恩之意。

林姿妙縣長表示,此次原民運動會結合在地文化、觀光及休閒,希望能帶來人潮,宜蘭縣以最熱情的方式辦理運動會,讓大家來到宜蘭可以感受到在地人的熱情與活力,歡迎大家前來一起為優秀的運動選手們,吶喊加油打氣以及渡過一個充滿快樂、活力與健康的運動賽事活動。同時期盼運動場上的選手們,皆能展現高水準的實力與百折不撓的毅力,努力突破自我,展現出運動員無畏無懼精神,期望創下自我最高的榮耀,將獎盃抱回自己的縣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