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媽祖遶境府會共迎媽祖 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尖端新聞中心】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進入第三天媽祖出巡遶境活動,今(25)日上午沿台九線一路往南展開陸巡,各式陣頭與裝飾華麗的藝閣車也在大街小巷穿梭,遶境隊伍綿延數公里,遶境隊伍經過宜蘭運動公園時,壯圍鄉長沈清山、壯圍鄉代表會詹旺彬主席率領公所團隊及壯圍鄉親設香案迎接。中午議會團與林縣長所率領的縣府團隊,共同齊聚中央公園迎接媽祖神尊,辦理會香儀典,林縣長表示,看到大批民眾跟隨媽祖遶境,內心十分感動,祈求媽祖保佑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庇佑遶境活動一切圓滿順利。

日遶境路線由礁溪澤蘭宮起駕,沿台九省道於武暖大排進行傳香儀式,並於宜蘭昭應宮進行鑽轎腳活動,經東獄廟、五穀廟、宜蘭市公所/代表會後,中午12時在宜蘭縣政府/縣議會中央公園進行會香儀式,由宜蘭縣農會提供在地食材所做的美食,以環保材質媽祖紀念便當盒,提供隨香信眾食用。下午1點30分則起駕前往五結及羅東,林縣長表示,歡迎民眾沿路一同加入遶境行列共同祈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