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驚傳牛結節疹疫情 宜蘭縣養牛場牛隻健康訪視 一切正常

【尖端新聞中心】
新北市林口養牛場發現台灣首例牛結節疹案例,中鏢畜牧場牛隻已全面撲殺,宜蘭縣養牛場7場、共飼養約285頭牛隻,縣府動植物防疫所已全面完成縣內牛隻之健檢,一切均正常。農業處表示,本縣已安排消毒防疫車輛進駐各公共區域場域,全面進行環境消毒,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台灣驚傳牛結節疹疫情,宜蘭縣即時將疫情訊息通知轄內養牛戶、公所獸醫師及獸醫師公會等,要求農戶一定要保持畜牧場環境清潔,吊掛捕蚊設備,加強防治蚊蠅,降低疫病傳播的發生機會,每日檢查牛隻健康情形,發現疑似案例,立即通報當地鄉鎮市公所及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縣府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牛結節疹為痘病毒造成的病毒性疾病,主要靠病媒(蚊、蠅、壁蝨)及痂皮傳播,新北市首例為OIE表列疾病,亦為我國法定甲類動物傳染病,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國產之肉品及乳品沒有任何食安疑慮,民眾不用恐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