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滿週年 將落實『六大主軸』政策讓鄉親有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滿週年,(25日)上午率領各單位主管,在公所大廳向鎮民頭家報告一年來施政成果及未來努力方。吳鎮長除感謝代表會及公所團隊的同心協力邁向「羅東要更好」的施政願景,逐步落實『好生活、好福利、好文化、好服務、好交通、好建設』六大主軸的施政成果,並承諾持續打拚,以勇於承擔、敢於負責的信念,讓羅東鎮更美好,鎮民更幸福,讓鄉親有感。

 

 

吳秋齡鎮長表示,公所用有限的經費,和國際接軌的城鎮,舉辦多項民俗節慶和創意活動,一年來鎮公所整建樟仔園文化園區、公正路段綠地和兒四公園等,同時在羅東觀光夜市更新區域的自來水管線,規畫建設油污分離設施、成立管理協進會維護夜市商業秩序、設置夜市新地標等,使羅東夜市更有特色和水準。由於每逢假日鎮內車流量爆增,鎮公所訂定「連續假期交通疏導措施」,規畫停車區域,並增設指引路標,促進交通流暢,便利遊客觀光。羅東從跨年晚會、春節、元宵、櫻花季、三月初三呷拜拜到藝穗節、七夕情人節,文化觀光系列活動,積極推動國際藝術交流,打響羅東知名度,增添鎮民生活在羅東的幸福感。

 

 

吳鎮長說,針對各年齡層推出福利政策,在幼兒部份,補助幼兒材料費、營養午餐、點心費及減免學雜費等等措施。在青少年部分,補助國中小學童書籍及教材費,讓「羅東囝仔快樂讀冊~家長輕鬆無負擔」,在銀髮族方面,公所開辦「長照C+據點」造福銀髮族;鎮公所致贈重陽節禮金,開辦長青教室、老人口腔保健補助、長青食堂、養護所共餐及運動等福利措施,讓長者有個溫馨生活。

 

 

在「羅東觀光旅遊網」面向,推出「走讀羅東仁和辦巷弄文化節」、「品味桌曆與文創商品」等,此外積極辦理「變更羅東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以永續發展的概念,帶動地區活絡發展,健全本鎮都市整體發展。希望透過新的都市計畫、水岸工程改善及健全都市防災體系,塑造羅東成為「快樂宜居」的優質環境,開創羅東美好的未來。

 

而交通建設方面,鎮公所爭取經費,以文林路、豐年路、博愛路、站東路等四條示範道路進行整鋪修建,讓道路平坦舒適,並改善純精路段、十六份圳自行車道、打那岸圳排水河岸等道路照明設施,並辦理路燈認養及維護管理,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優化鎮體育館暨網球場、仁德社區活動中心、圖書館等公共設施,提供鎮民休閒活動空間。

 

 

吳秋齡說,這些都是一年來在「好生活、好福利、好文化、好服務、好交通、好建設」六個方面的施政成績單,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是實現「班班有冷氣」的夢想,由鎮公所編列四千五百多萬元預算,全額補助鎮內各國中小教室裝設冷氣機,讓學生在炎熱的夏天可以享受優質的環境,快樂的學習。

 

吳秋齡鎮長再次感謝年來公所團隊攜手打拼、代表會和鎮民支持,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讓羅東更繁榮、更幸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