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人害己!生命鬥士陳景維在『道路安全講習』呼籲酒駕者尊重生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公路總局為遏止酒駕,除加重罰則並需接受6小時至12小時道安講習課程,酒駕害人又損己得不償失。為矯正汽車駕駛人酒後駕車違規行為,宜蘭監理站今(19)天舉辦『酒駕違規道路安全』講習,特邀請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生命鬥士陳景維同學擔任講習老師,陳同學以身障造成生活種種不便,宣導酒駕違規者,愛惜自己尊重他人生命。

 

 

擔任講師陳景維同學目前就讀蘭陽技術學院,除患病外,因脊椎側彎嚴重,身體器官受到壓迫,致心肺功能虛弱,不良於行,生活起居都必須人照顧。他在酒駕專班中以「生命影響生命」為主題,講習中分享自拍影片,「我很努力,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所以,我想把我的每一天都活的很精采」。平常人覺得再簡單不過的走路、站立,對陳同學而言是無法實現的動作,而且他手不是很靈活,但陳同學奮發向上努力學習,以口述方式完成作業,並樂觀傳遞正能量,他的夢想是念完大學;今天「維維」同學的自白,烙印在監理站接受講習的每位學員,提醒酒駕者尊重自己更要尊重他人生命。

 

 

根據交通安全入口網站資訊,108年1至9月酒駕交通事故統計死亡217人,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數下降11.43%(減少28人),但依然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社會負擔成本增加。為矯正汽車駕駛人酒後駕車違規行為,宜蘭監理站每週安排宣導課程,內容除駕駛道德、交通法規、肇事處理及預防、法律責及酒精對人體健康影響之教育、酒癮預防與治療等等。其中,「酒駕違規班」及「酒駕再犯專班」分別由現行四小時、六小時延長為六小時及十二小時。

 

 

陳守忠站長表示,宜蘭監理站每月辦理4次『道路安全講習』,課程主要讓民眾知道酒駕違規不僅是罰高額款外,且害人又害己,還要接受酒駕違規講習,希望有效遏止酒駕行為,減少酒駕者再犯的情形。酒駕零容忍人神共憤。陳站長再次呼籲千萬不要喝酒開車,更不要以身試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