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合作 竹科宜蘭園區蘭青庭舉辦『迎向智慧城市時代的挑戰與創新思維』座談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協助宜蘭縣推展智慧城市發展,竹科管理局宜蘭園區蘭青庭,結合宜蘭縣政府及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在『宜蘭園區第一標準廠房4樓蘭青庭』舉辦「迎向智慧城市時代的挑戰與創新思維」座談會,吸引電腦公會95位會員踴躍參與座談,探究5G未來、AloT智慧城市發展及生物辨識技術在智慧城市的前瞻與發展機會。會後『中華民國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各縣市主要幹部更接續在蘭青庭辦理年度會議。參與座談的各縣市主要成員,除座談會中分享資訊成果外,對於這次舉辦的活動紛紛表示肯定。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宜蘭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為協助宜蘭縣政府推展智慧城市發展,爱辦理本次智慧城市座談會,邀請到專家與產、官、學進行交流。本次座談會活動開場儀式,特別請指導單位/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包括宜蘭縣政府計畫處李新泰代處長、中華民國電腦商業通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金計遠理事長、宜蘭大學游竹研發長、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羅榮華系主任等貴賓分別上台致詞,隨即請到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甘岱右產業分析師、台灣微軟公司程偉哲博士、宜蘭大學夏至賢教授三位專家,一一針對解析5G未來垂直應用發展機會與挑戰、落實AIoT智慧城市發展、生物辨識技術在智慧城市的創新思維三個題目做專題講演,出席座談學員們表達將貢獻心力一同為宜蘭邁向智慧城市而努力打拼。

 

 

 

 宜蘭園區蘭青庭趙國榮經理表示,根據聯合國2018年發布的全球都市化預测,全球到2030年將有41個人口超過1,000萬人的巨型都市。當人口日益向都市集中,城市的有限資源必須更有效率分配並提供更多服務,以滿足市民生活需求。同時,為改善都市與鄉鎮的生活機能並提高宜居性,各國城市開始朝智慧化與5G發展,運用資通訊技術與數據資料,發展多樣化的創新應用,相信這次座談資訊內容對學員們獲益匪淺。

 

 

蘭青庭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