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新亮點~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熱鬧開幕 展期至109 年 3 /31 日止

尖端新聞中心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及壯圍鄉公所共同舉辦的「2019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今(11/16)日盛大開幕,頒獎典禮現場,10 組徵件入圍的藝術家皆到場參與開幕活動。得獎作品「匯聚」由藝術家陳勇昌創作由縣長林姿妙揭曉並頒獎金 20 萬元。『沙丘地景藝術節』活動,12 件地景藝術作品展期至109年3月31日止,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次開幕儀式邀請宜蘭在地的蘭陽舞蹈團,為藝術作品設計了 2 支現代舞特別於今日發表,舞者們在沙丘草皮及裝置藝術中翩 翩起舞,為地景藝術作品注入多元生命力。 今年首度邀請 2 位知名地景藝術家李蕢至及游文富進行創作,打造漂流 木藝術廣場《加留沙浪》及超吸睛打卡熱點《坡白留青》,藉由兩位知名藝術家的超人氣,吸引國內外的藝術家踴躍上網報名投件,投件作品多達 53 件,其中更包含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國的投稿,最後由專業評審評選出 10 組地景藝術創作入圍,打造兼具工藝性及實用性的地景藝術作品,每件作品 不但獨具特色且能夠彰顯壯圍在地的場所精神,成為宜蘭冬季旅遊熱點,遊客千萬不能錯過。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自 107 年 4 月正式啟用之後,為宜蘭旅遊 觀光帶來新生機,這次又透過地景藝術節相互輝映十足彰顯了壯圍在地的 場所精神。本次地景藝術作品多數具有在地特色,也透過壯圍獨特的地理 環境,激發藝術家對創作之靈感,每件作品都值得大家到現場細細品味。」,另辦理熱鬧的小農市集以及壯圍在地職人探索體驗,並且推出多種打卡抽臺灣好行交通券抽獎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前來壯圍體驗不 一樣的藝術與在地產業的深度體驗之旅,也可至臉書「東北角之友」粉絲 專頁參加打卡抽好禮活動。

 

更多消息請至活動官網 (https://zhuangwei-land-art.bluedragonart.com.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