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清淨家園總動員號召300餘名環保志工

 

【尖端新聞中心】

 

為喚起民眾環保意識,共同維護清淨家園,頭城鎮公所於10月29日上午舉辦【清淨家園總動員◆猴洞溪岸環保行】活動,結合中崙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成立『生活減塑、回收加速』觀念的落實和推展,希望藉此強化民眾『減塑及回收』的環保意識,同時倡導『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的環保觀念,號召300餘名環保志工(含團體)等..進行環境維護、撿拾垃圾等..清潔工作。

  

『猴洞坑溪』發源於二城里,主要流經二城、中崙等2里及下埔排水線,蜿蜒數公里的溪岸土地多為農業使用並以稻作為主,沿途景色相當優美,因鄰近國5頭城交流道及頂埔火車站,也吸引無數的鐵道迷爭相打卡、拍照;假日更湧入無數的遊客及人潮到此探訪與漫步。 除步行之外,『猴洞坑溪自行車道』也是愛好者熱門的逍遙遊路線全程約計18公里。

 

 

鎮長曹乾舜表示:近些年以來『猴洞溪岸道路』已經成為在地和外來民眾休閒的熱點,同卻也因此留下了許多垃圾,每當沿著溪畔前進時,不時會發現少量垃圾以及遭棄置的塑膠瓶罐..乾舜以為如果放任這樣的情況持續氾濫,不僅對猴洞坑溪的環境生態產生破壞,更將對人類及大地造成嚴重的危害。乾舜也要鄭重呼籲全體鎮民及遊客,千萬不要任意棄置垃圾,尤其是塑膠瓶罐類的製品,經過風吹日曬與河岸潮汐沖刷以後,會分解成小塑膠片進入海洋,直接破壞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進而影響人類健康;希望大家共同攜手,守護頭城美麗的風光景色和居住環境,讓【垃圾減量、生活閃亮】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愛護地球、永續生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