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出自我潛能 第五屆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地板滾球競賽』熱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第五屆宜蘭縣地板滾球競賽昨在壯圍國中進行,共有35校,53支隊伍,189位學生組隊報名參賽。 今(108)年競賽由國中、國小組皆分心智組及開放組項目,每項競賽採三人制團體賽,並針對肢體障礙學生開設高中、國中小及軌道個人賽。裁判團隊除了本縣特教老師參與之外,請中華地板滾球運動協會招募各地區專業裁判共同組成,其中亦有代表台灣參加BISFed廣州公開賽的國手擔任裁判。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期許肢體障礙學生藉由參加活動會,更有自信能發揮平日訓練水準,讓肢體障礙學生激發出自我潛能,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宜蘭縣政府相當重視適應體育及融合教育的推展,以地板滾球運動為開端推廣至各校,將地板滾球運動融入適應體育的教學與訓練,為了提供老師及學生在校訓練成果的展現舞台,每年辦理『地板滾球競賽』地板滾球(Broccia),又稱硬地滾球,原本是古希臘宮廷的投擲遊戲,經過幾世代不停的修正,已經變成一種僅需極少的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的一種運動,對於重度動作控制困難者,能與所有人參與同一標準競賽的活動,更是老少咸宜的運動,提供體能、專注力、休閒活動、團體互動及競爭合作的訓練,也是一種促進身心健康的良好管道。
宜蘭縣政府為推展特殊需求學生的地板滾球運動,將陸續辦理地板滾球相關教育訓練,定期辦理校際巡迴友誼賽,結合學校課程由特教老師教導學生地板滾球規則與訓練、分組練習與競賽,運用團隊合作的競賽進行融合教育,試圖促進特殊需求學生更多人際滋養、成功經驗與自我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