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俊宇、縣府林茂盛副縣長等人至公共工程會希望加速宜蘭交通建設進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新科立法委員陳俊宇,上任至今不斷為了宜蘭的交通發展奔走。(4/10)至公共工程委員會,由吳澤成委員主持,邀集相關單位,針對「高鐵延伸宜蘭」、「宜蘭羅東鐵路高架」、「台62線瑞濱延伸宜蘭頭城」交通建設計畫整體推動會議,進行討論。會議除交通部鐵道局、公路局,宜蘭縣政府林茂盛副縣長、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冬山鄉林峻輔鄉長、蘇澳鎮李明哲鎮長,也都親自出席會議。陳俊宇立委表示:「宜蘭人已經期盼已久的交通建設,希望交通部能夠在不影響期程的情況下,有效的將三項交通建設的進行通盤的考量。」

 

陳俊宇立法委員表示:「 今年適逢宜蘭鐵路開通百年,宜蘭縣的交通建設已經到了新的里程,不論是鐵路的高架、高鐵延伸宜蘭以及台62延伸,對宜蘭的下一個一百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從上任至今除了在交通委員有3場的質詢。3/15邀集交通部鐵道局、公路局、高公局討論進度,並在3/19總質詢時向行政院陳建仁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提出,希望能夠加速宜蘭交通建設的進程。」

 

針對今日的會議陳俊宇立委表示:「 交通的建設事關重大,我一再強調所有的規劃應該一次到位,不應再讓宜蘭民眾期待落空。高鐵、台鐵、台62延伸線的將會有一個複雜的路網,如何能夠在技術上整合,並且在不影響時程的情況下,應考慮高鐵台鐵的共構!台62線瑞濱延伸宜蘭頭城的部分,應該把整個砂石、運輸等效益一起做評估與認定,才能有效的解決運輸上及舒緩塞車時的車潮,同時也能解決當地居民長期受到大車通行的威脅。」

 

公共工程委員會吳澤成主任委員最後結論表示:「三項重要的交通建設,推進期程讓著重的面向有所差異,但是當我們站在宜蘭長遠發展來看,應該彼此溝通協調,作出整體通盤規劃。若技術上整合可行,但可能會衍生時程延宕相關問題,那政策上就要做出取捨,透過今天這樣的協調討論,讓各單位提出解方,是否能以不影響建設時程、甚至縮短時程的方式,來整合這些重大建設。縣府方面也應當積極參與規劃,將地方訴求意見整合進來,通盤思考宜蘭未來的建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