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認識自稱帥男的外籍陌生男 求助1500美金『學費』宜警與行員攔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蘇姓女子於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帥哥型的外籍「Litese Williams」男,會講中文,彼此經過幾次頻繁聊天後,對方佯稱因公司經營困難尚未發薪水,請蘇女先匯錢1500美金(約新台幣四萬五千餘元)幫助其女兒作為求學經費,否則小女會遭退學,該男花言巧語相求,蘇女心軟不疑有他,便前往新光銀行準備匯款,銀行襄理察覺帳號有異,經多次勸阻無效,便通知宜蘭分局前來協助。新民派出所警員游皓閔、何志豪接獲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欺,警方到場了解,在警方與行員耐心勸說並例舉詐騙案例,蘇女方恍然大悟,才未匯款出去,蘇女感謝警方及新光銀行經辦協助,沒讓詐騙集團得逞,也保住其辛苦所存的退休金。

       

警方呼籲,通訊軟體裡的“陌生好友„務必再三留意,詐騙集團通常盜用他人圖片設立假帳號,並僱用打手長時間與被害人聊天,利用放長線釣大魚的心態,誘使被害人上當,使其信以為真有此人,熟不知這皆出於詐欺之言,民眾務必保持警覺意識,如遇要求「付款行為」,請冷靜謹慎思考,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求證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