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宜蘭縣慶祝『三五童軍節大會』發揮童軍愛鄉愛國精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童軍會「慶祝三五童軍節大會」,3月14日上午在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各校共600名大小童軍參與,童軍會林建榮理事長於大會中頒發3位服務員木章,4位國花級獎章、1所績優童軍團、16位服務員工作獎章、23位團領導人員績優獎章、41位優秀童軍獎章及、59位各級榮譽章及5位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等,藉由表揚肯定童軍訓練團隊精神,瞭解童軍運動的原理和方法,透過野外活動和小隊團體生活,理論與實務之探討歷程,培養童軍領導人才,讓童軍在活動中自然而然培養生活技能,及童軍伙伴努力的付出。宜蘭縣「慶祝三五童軍節大會」活動,今年活動以「發揮童軍愛鄉愛國精神,落實全民國防教育」為主題,讓國防教育與童軍運動結合,共建童軍運動中的”愛國家、愛國旗,服務社會保衛家園的理念”,團結全縣童軍伙伴的力量,實踐履行身體力行的童軍精神,宣揚「全民國防教育」,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家、建設國防,並帶領參與的幼童軍前往海軍中正基地,參訪到訪的敦睦艦隊,一起見證我國堅實的國防建設的成果。教育處處長簡信斌提到,童軍運動是一項國際性、世界性的青少年活動,學生透過參與國際活動,不僅能擴展視野,更能宣揚臺灣的文化與內涵,讓全世界感受到臺灣的風土民情及看見臺灣的美麗風景。童軍活動在我國發展已超過百年的歷史,童軍活動以熱愛國家、敬愛國旗出發,培養愛國心、榮譽感。透過生活技能、獨立探索、服務人群、走向山野及大自然,追求人與環境的永續,進而達成美好幸福世界,這與我們宜蘭縣熱愛鄉土、保護環境的立縣精神相契合,亦是教育與童軍的完美結合。

 

簡處長表示,童軍教育是培育具有生活素養的學生,正是12年國教新課綱精神,強調培養學生應有之核心素養,學生不只要學會知識與理論,還要將學會的理論與知識的運用,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困難與問題,讓知識與理論變成學生日後應對未來生活的技能與工具,共同為永續發展的美好世界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