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綠色目的地獲金質認證殊榮 鼓勵業者加入「國際永續觀光認證」

【尖端新聞中心】

113年再次由綠色目的地基金會稽核通過「綠色目的地認證-金質獎(Green Destinations Gold Award)」殊榮,為鼓勵大東北角觀光圈19個鄉鎮之業者更認識永續、加入永續行動的行列,於通過GTS二星級業者山形閣溫泉飯店舉行「大東北角國際綠色旅行標章授證典禮暨說明會」,表揚通過國際綠色旅行標章認證的業者,同時邀集更多區內業者參與新一年度國際標章認證。另於3月18日上午舉辦GTS認證線上說明會,邀請有興趣的觀光產業業者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2dsCXW5ZnjnWrORmqZL-weCAfKftv99d1Txj4gsK5eQ/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edit_requested=true)

 

管理處於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推動業者接軌國際永續觀光認證迄今已4年,累積15個通過綠色旅行標章(Green Travel Seal, GTS)的業者,經過區域公私協力,接軌國際永續觀光認證管理系統,整備目的地永續觀光軟硬體服務,滿足國際觀光產業鏈的需求,響應觀光署113年「永續X數位」目標。由於東北角管理處8年的持續努力,及業者投入永續行動的階段性成果,具備國際綠色旅遊發展潛力,綠色目的地基金會董事長Albert Salman特邀請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入全球20個發起「好旅行聯盟」(Good Travel Alliance)的綠色目的之一,共同致力建立一個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永續市場行銷平台聯,強化全球永續業者進行商業串聯與行銷。

 

截至113年1月止大東北角地區獲得GTS二星標章的業者有:頭城休閒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福泰國際旅館(山形閣溫泉飯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逸閒居精品民宿、地球人戶外休閒家。獲得一星標章的有:雙溪注腳工作室、龍洞灣海洋公園潛水服務區、勝洋休閒農場、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菌寶貝博物館、馬崗哨所、頭城鎮港口社區發展協會、禾香居柴燒窯烤麵包、五金行小舖民宿、九號咖啡外澳館。(順序以筆畫排列)

 

綠色旅行標章整合為10大主題,包含(一)食物與產品、(二)關懷他人、(三)優質就業、(四)氣候關懷、(五)降低廢棄物、(六)減少污染、(七)關懷水資源、(八)自然關懷、(九)文化關懷、(十)管理和資訊。通過標章認證業者,透過標章工具的盤點、監控與準則主題,更清楚瞭解企業在永續上的優勢。以二星業者為例,逸閒居精品民宿不使用塑膠瓶裝水,並使節能設備,進行能源系統性監控管理;山形閣溫泉飯店於一樓空間提供在地社區與展示在地文創產品故事,飯店食材在地採購達80%,同時也收集雨水作為澆灌或戶外清潔等使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除長期針對區內文昌祠、廣孝堂、黃舉人宅等有形文化資產進行修復回饋,在園區在地採購也有相當的投入,邀請在地劇團演出比例平均約占50%,在地進駐廠商占比約38%。

 

東北角管理處游麗玉處長表示,今(113)年持續舉辦「第二屆大東北角永續實踐故事競賽」,讓業者有機會透過永續實踐故事,更了解永續觀光的行動。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度第一屆東北角永續實踐故事比賽綠色企業組冠軍故事頭城休閒農場「綠色廚房」,經東北角管理處推薦獲選2024ITB柏林綠色目的地故事競賽-商業行銷類別第二名,歡迎大東北角觀光圈19個鄉鎮,有意願了解國際永續實踐的業者,踴躍報名參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