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生育及人口提升 鎮長蔡文益宣佈「頭城惜子235」加碼生育津貼補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台灣生育率年年滑落,已進入老人化社會,頭城鎮公所為了鼓勵生育及人口提升,鎮長蔡文益今天宣佈「提高生育率 頭城惜子235」加碼津貼補助,凡設籍滿一年的新生兒家庭可申請「第一胎二萬、第二胎三萬、第三胎(含以上)五萬生育津貼補助」,以減緩少子女化現象並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蔡鎮長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期望透過加碼津貼補助鼓勵年輕家庭多生育,讓頭城成為幸福友善的城市。鎮長蔡文益表示,近年物價飛漲年輕人的生活不容易,生育津貼補助額度多年未調整,生育成本不斷增加,出生人數亦逐年遞減,為鼓勵生育,凡是在113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並完成戶籍登記的新生兒之父、母其中一方在頭城鎮設籍滿一年以上,即可在新生兒出生後三個月內提出申請,如果是多胞胎,就以新生兒數為補助單位計算,每位新生兒以申請一次為限,以減輕新生兒家庭的育兒負擔,未來公所也恃將陸續推出育兒福利改政策,邁向幸福頭城。相關訊息可洽頭城鎮公所社會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