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繁殖犬隻業者無力續養狗隻挨餓 縣府緊急收容依法裁處並廢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壯圍鄉一間法國鬥牛犬繁殖場,由於個人因素無法繼續經,以致繁殖場內法國鬥牛犬無力續養,業者不見蹤影狗隻無人照顧,連日來大小狗挨餓不斷吠叫,附近民眾打電話通報。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接獲,隨即前往接手收容該繁殖場內所有犬隻(總數67頭、4公63母)至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因救援日耗弱及互咬不幸狗死亡5隻剩62隻,後續防疫所加強照顧犬隻。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業者應對犬隻管領照顧不作為,致動物遭受虐待之行為,依「動物保護法」裁罰新3萬元,沒入所有犬隻並廢止特定寵物業許可,除部分犬隻於收容,其餘50隻犬隻全數完成絕育,並協請「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及「飛翔蜜境-社團法人台灣莉丰慧民V 關懷動物協會」聯手照顧收容25隻。犬隻經觀察後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已公布於全國動物收容系統開放領養,截至3月5日還有9隻,亦有100多隻米克斯狗狗可領養,歡迎有意領養的民眾直接前往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辦理手續,讓這些可愛的狗狗能有更好的歸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