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善覺寺道心法師圓寂 捐消防局救護車及消防車 仁心義舉足為典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五結鄉善覺寺住持道心法師圓寂,今(3)日舉行追思讚頌法會,於同日捐贈救護車及消防車各1輛給消防局,讓法師救世濟人的弘願得以延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代表接受並表示:萬分感激捐贈者的熱心奉獻,讓愛與關懷落實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消防局將妥善運用於各種救災救護勤務,讓愛心綿延不絕傳播出去。善覺寺始於民國59年,當時道心法師及達志法師到空氣清新環境美麗的五結,四面全無房舍,只有一望無際的農田,在此建立小木屋修行,並立下增蓋寺院之弘願,從此兩位法師開始化緣托缽生活,當時生活困苦化緣困難重重,民眾無多餘費用布施,但法師並沒有放棄,轉而往大都市化緣,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化到一些經費慢慢將佛寺興建起來,寺中人員也逐漸增加,可以在莊嚴佛寺裡修行。

   

局長徐松奕表示,弘揚佛陀教法是一種堅持和理想,住持道心法師傳承長老尼達志法師的精神,率領徒眾們歷經多年的經營,每年定期辦理水懺、梁皇共修法會,道心法師最大的心願就是「有緣者得度」,正合乎佛陀平等、慈悲教法。道心法師在世時致力於弘揚佛法,圓寂時留下遺願捐贈救護車及消防車遺愛人間,於有形無形之間皆造福社會大眾,其仁心義舉足為典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