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教育心友善校園 宜蘭縣『112學年度第2次中小學校長會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112學年度第2次中小學校長會議,今(1)日上午在金車事業宜蘭會議中心召開,由林姿妙縣長主持,共計縣內高中以下學校113位校長參加。會議重點為營造尊重與關懷的友善校園環境,主題涵蓋校園安全各面向議題,提供各校最新教育趨勢,並安排了4場專題講座,在校園安全的堅實基礎下,學校能深耕藝術教育、發展美感情境、建構雙語環境,達成永續經營與發展的目標,讓”宜蘭i-learning”的核心願景落實在每個學校。林姿妙縣長感謝各校校長對教育的努力付出及貢獻,讓宜蘭縣的教育在各項評比與競賽中表現亮眼、名列前茅。
縣府教育處指出,鑑於近年來處理校園危機事件相關法令及辦理方式的更新,學校處理校園事件複雜度增加,為了讓家長對學校能更放心、學校團隊處理校園危機事件能夠安心,宜蘭縣成立了全國首創的「友善校園安心團隊」,集結本縣接受教育部培訓之專業人才,在校園危機事件發生時適時提供學校支持與專業協助,讓校園的學習環境更臻友善及安全。林縣長也期勉大家繼續一起努力,為宜蘭的教育全力以赴,共創宜蘭好教育。
會議聚焦在校園安全議題的專題講座,邀請台大吳佳儀教授團隊針對學生自殺防治方案進行專案報告、宜蘭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提供少年事件處理機制說明,及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郭鐘隆教授進行青少年藥物濫用、網路成癮和暴力防制議題等講座,提供各式棘手的校園事件處理最新知能,期盼透過霸凌防制及友善校園安心團隊運作說明,提升校長們處理校園危機事件的專業知能與資源連結。
       
教育處長簡信斌表示,藉由校長會議進行專業知能成長,為校長專業領導奠定堅實基礎,一直都是本縣校長會議的優良傳統,營造友善、安全的優質校園更是校務經營的重中之重,此次校長會議教育處與校長們將秉持教育的初心 ,一起共同努力與打拚,讓宜蘭縣的每個學校都能成為友善校園的堅強團隊,為宜蘭i-learning創造最優質的環境,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