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補習班擅自提供學童使用藥品 縣府持續關注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某補習班疑似為改善專注力、提高學習成效,竟然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學童使用藥品。縣府調查確認後,除要求該班停止招生並限期改善外,主動通報宜蘭地檢署進行偵辦。縣府在連假期間持續守護,並沒有新增疑似有接受藥品使用史的個案,而宜蘭縣政府積極協助安排後續檢測及學習事宜。

縣府表示,目前仍為6位學童疑似有接受藥品使用史。此外,今日新增1位學童提出服務需求,因此總計有20位學童提出服務要求,其中有19位學童家長提出篩檢需求(含沒有明確用藥史,但有疑慮之個案),以及有6位提出安置(轉換補習班)需求。

林姿妙縣長後續盡全力讓孩子們得到適切及妥善的照顧服務。也積極配合宜蘭地檢署之偵辦,儘速解除各界憂慮。如果家長對於學童在其他教育場域中使用藥品狀況有所疑慮,可洽詢教育處專線03-9251000分機2622、2624,如確有錯誤用藥情況,也會安排進一步的醫療諮詢及檢測。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