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慧燈中學26週年校慶活動 游錫堃出席祝賀

【尖端新聞中心】

私立慧燈中學26週年校慶活動。游錫堃院長今(3)日在慧燈中學林哲立董事長及游文聰校長的陪同下,進行總統手印揭幕儀式,隨後前往會場參加校慶活動,並表示能夠參加慧燈中學的26歲生日,要代表台灣國會祝福在座貴賓健康快樂、慧燈中學生日快樂。游院長續讚賞慧燈中學山明水秀與優美校園,在宜蘭這樣人文薈萃、山川秀麗之處培育優秀人才,其作為一政治工作者對於校方積極培育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感到相當欣喜。
游院長接著以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佈2022年全球民主指數報告說明台灣的不凡表現。台灣在167個國家與地區中,名列全球第10,蟬聯亞洲第1,並贏過日本;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今年3月公布的2023年全球自由指數,台灣在210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17名,蟬聯亞洲第2。這些數據都指出了台灣自由民主在全民努力下已開花結果,而這些成就要歸功於適才董事長及校長所提,是由創辦人林忠勝先生等台灣教育前輩們種下的基礎。以此觀之,慧燈中學也在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見證者角色。
游院長表示與創辦人林忠勝先生甚為交好,林忠勝創辦人過去苦學出身,家住壯圍海邊,在交通不便的年代為求學歷經艱辛,而事業有成後,願意回饋社會與鄉里,辦學培育更多人才,對此游院長相當敬佩林忠勝先生的理念。而今慧燈中學經過26年的成長茁壯,已然成為全國的明星學校之一,大學錄取率表現亮眼外,在體育球類賽事中更經常名列前茅,五育並重、成果非凡。院長最後祝福慧燈中學學子學業猛進、慧燈中學精益求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