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等人出席『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開幕式

【尖端新聞中心】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6)日在宜蘭傳藝園區開幕,游院長、行政院陳建仁院長、鄭文燦副院長、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等嘉賓皆出席。游院長致詞時表示身為宜蘭人,很高興受邀參加今天這麼盛大的活動。他代表宜蘭人及立法院向行政院表達感謝之意,感謝行政院交付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民間企業和年輕人辦理。

院長表示他是個民主老兵,從政超過41年,對宜蘭的發展感觸很深。他在1989年任縣長時推出文化立縣理念,好友曾善意提醒文化沒有選票、沒有掌聲。幾年後,他有機會參加一場文化產業研討會,在交流期間發現當時普遍認為台灣沒有文化,談及的文化不是中國中華文化,便是歐美、日本文化,因此,2002年5月31日,在他行政院長任內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藉以推展台灣文化。一路走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至今發展篷勃,文化產業已經貫穿到所有建設,例如他當時推動文化立縣,包括宜蘭演藝廳、宜蘭傳藝中心、宜蘭童玩節、員山福園…等。院長最後表示,政府的政策對國家發展走向相當重要,他非常感謝陳建仁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對這個活動的重視。院長致詞結束後,與在場貴賓進行合影,隨後離開會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