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有愛 慈善機構關懷寒士寒冬送暖

【尖端新聞中心】

為關心流落在街頭暗巷寒士的健康,宜蘭慈濟志工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工啟動寒士關懷行動,慈濟志工隨身攜帶一包包裝有包括暖暖包、麵包、淨斯餅乾、福慧珍粥、防寒毛毯以及熱飲桂圓紅棗茶等的物資包,在寒夜中前往寒士出現的地點進行送暖關懷行。除關心寒士身體狀況外,希望能在下一波寒流來前讓他們感受人間的愛與關懷。

 

林姓寒士居住的地方只有放在地上薄薄的睡袋,慈濟志工見狀擔心寒流即將到來,立即送毛毯一件以及一份關懷物品讓林姓寒士暖身加暖心。另一位選擇居住在公園的吳姓女寒士,在志工殷切關懷與詢問下,除述說其流落公園安身的因緣,志工也關心她在寒夜的防寒問題,因此特別提供熱飲讓吳姓女寒士驅寒,同時也贈送關懷物資包給吳姓女寒士使用。宜蘭地區慈濟志工寒士關懷即將結束時,在公園路燈下遇到一位女士,該位女士晚餐沒吃,肚子很餓,慈濟志工趕緊給予麵包果腹,該女士一拿到麵包,馬上拆開食用。

 

該女士向志工提及,因自己不識字只能靠著撿拾回收維生,但常被瞧不起,常常被欺負。委屈哭泣著訴說自己不幸的遭遇:結婚一年便離異,育有一子,兒子自出生就由前夫帶走扶養。前夫往生後,該女士希望能與兒子團聚,但兒子並不想認她。該女士提及,在收音機曾聽過證嚴法師講法,今天是第一次跟慈濟互動,感受到慈濟的溫暖,平常沒有訴苦的對象,很感謝慈濟人願意傾聽,讓她有機會說出來,心情舒坦許多。慈濟宜蘭指出,針對這位女士的狀況,慈濟將對她的生活持續關懷與協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