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卸任,江聰淵市長宜蘭市市政八年電子書發表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即將於近日卸任,為讓各界看見8年來宜蘭市的創新與進步,宜蘭市公所舉辦「宜市宜居 平安順興 2015-2022宜蘭市政八年紀實」電子書發表會,全書分為「歷史藝文」、「安全健康」、「產業樂活」、「科技智慧」、「生態花園」及「城市交流」等六大面向。回顧江市長任內啟動及完成的重要軟硬體建設及市政績效,及市政團隊如何透過這些城市再造工程,讓宜蘭市脫胎換骨、再造「大房」的風采,成為兼具文化內涵與現代化生活的宜居城市。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八年來,各項軟硬體的建設,已經讓宜蘭市煥發新的活力,為蘭城帶來有目共睹的改變,成功再現蘭陽大房的榮耀。

「2015-2022宜蘭市政八年紀實」由許文傑、陳財發、潘寶珠、李守正等市政顧問團成員合力編撰而成,在實現歷史藝文城市層面,主要有創辦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出版蘭城故事系列叢書、蘭城歷史廊道再生、宜蘭人故事館活化、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開展、推廣舊城聽老歌等指標性成果。而在整備安全健康城市方面,則有成功爭取改建宜蘭橋及高鐵設站、增建人本通學廊道、整建河濱公園、熊讚親子館進駐平安順興樓、完善都市治水防洪系統、爭取汰換自來水管線等亮眼績效。而厚實產業樂活城市的相關作為,包括幾米觀光巴士啟程及候車亭啟用、輔導綠九市場獲認證三星優良市集、創新育成中心深耕青創等。而為了建構科技智慧城市,市政團隊也打造李科永智慧型圖書館、建置班班有冷氣、強化治安影像系統確保市民安全。另外,營造生態花園城市也是江市長建構宜市宜居重要的一環,相關亮眼績效有打造親民便民的市民之森、廣植萬株紫薇夏之櫻、闢建市民農園、打造金六結環保公園。而江市長也特別重視推動城市外交,成果有目共睹,包括主辦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議、成立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成立國際交流舍平台、致贈防疫物資援助美國姊妹市、獲邀美國大聯盟皇家隊開球、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締盟姊妹市等。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八年來,舉凡像是宜蘭市李科永圖書館、黎明社區活動中心、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市民之森、宜蘭河濱休閒空間改造、人行鋪面改善等政績,都是令市民具體有感的耀眼成果,加上這幾年快速累積的國際聲量,宜蘭市已轉型為具有在地魅力又能放眼國際的宜市宜居城市,而能創造這些成就,都要感謝市民代表會的鼎力玉成、全體市民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以及市政顧問團的襄助,有大家給予的鞭策、指教,市政團隊才能集結眾人的智慧與努力,規劃推動成為令市民具體有感的耀眼成果,相信這張市政建設成績單沒有辜負大家的付託,也深信未來的市長能在我們這八年打下穩固的基礎上,繼續為宜蘭市擘劃更美好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