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教育榮耀-多項大獎 縣務會議將獎獻給林縣長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育英國小及成功國小等2校團隊「111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111年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2022魚你相育-食魚教案徵選競賽」及「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融入式課程教案甄選」成績表現亮眼榮獲獎項,校長及教師於今(20)日上午在縣務會議將獎獻給林姿妙縣長。今日由縣長親自表揚勉勵,希冀讓更多優良課程教案,可以造福更多的學生,讓學生擁用有多元學習機會。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的教育有賴縣內充滿教學熱情的教師們,因為有教師們專業且無私的付出,用心於教學設計,並善用校內外資源,才能帶領學生學習真實情境不同的樣貌,開拓學生視野;也感謝學校團隊們的努力,讓全國看見宜蘭教育更多的可能性及多元性,並讓宜蘭教育在全國持續地發光發熱。

 

育英國小教學團隊以校訂海洋教育課程「猴猴孩子的蘭海心航線」的課程開發與實施過程記錄,榮獲教育部「111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國小組特優」,另榮獲特優獎項團隊,由教育部推薦至11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中進行頒獎。該校團隊本於教育創新熱誠,讓猴猴孩子們達成「親海、知海、愛海」的海洋教育目標,是該校繼109年、110年榮獲海洋教育創新優等獎後,本次榮獲特優的耀眼成績,實為不易。

 

該校劉文正主任亦以「『鯖魚的故鄉』-鯖魚與南方澳的『源』與『緣』」,參加農委會漁業署與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辦理的「2022魚你相育-食魚教案徵選競賽」獲得全國特優獎項。身為南方澳漁家子弟的他,以阿公劉生根先生,也是已故南方澳老船長畫家筆下記錄的美麗海洋故事,本於對阿公阿媽的思念,以及對故鄉的關懷,探討近年因過度的漁撈,使得鯖魚來不及長大和繁殖下一代,而有越捕越少和越捕越小的「過漁」現象。從探索阿公的討海故事與南方澳鯖魚漁業的過程中,讓孩子了解南方澳的漁業發展,希望能夠提升學生的海洋教育知識與海洋生態保育素養,更進一步帶著孩子進行南方澳意象圖畫創作,讓想像力自由馳騁。

   

宜蘭縣長期致力於發掘具全民國防教育教學熱忱及專業的國民中小學教師,鼓勵教師發揮創意與教學專業知能,開發優良課程教案,本縣成功國小江智凱及黃莉茹教師以教案「齊心護家邦,國家永安康」獲教育部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融入式課程教案甄選活動作品入選「優良教案」,足為表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