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交通與觀光於一體『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12月18日通車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南方澳舊橋自108年10月1日倒塌至今屆滿3年時間,施工團隊日以繼夜施工戮力達成使命,不畏地區天候影響,克服多項施工障礙及困難,在兼顧安全及品質的前提下,12月18日上午由蔡英文總統偕同蘇貞昌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公路總局陳文瑞局長、航港局葉協隆局長及行吳澤成政務委員、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等出席通車祈福典禮,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民眾到場同歡,場面洋溢期待及歡樂氣氛,並於當日下午3時整通車。新建橋梁設計為三跨連續變斷面加肋預力箱型梁橋,工程總長796.53公尺,工程經費9.8億元,其中橋梁595公尺、引道201.53公尺,橋面寬13~14.6公尺。橋梁造型發想自南方澳漁港「鯖魚的故鄉」,於道路兩側設置人行步道、造型欄杆及裝置藝術,夜間搭配藝術光雕系統,結合交通與觀光於一體。林姿妙縣長出席通車祈福典禮,特別感謝蔡總統、蘇行政院長、王交通部長的支持,及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第一線同仁的認真努力,在疫情衝擊的情況下,完成重建南方澳跨港大橋的工作,提供了南方澳地區的居民、遊客更為便捷的交通路徑。在設計的過程,林縣長姿妙特別責請縣府團隊積極參與協調,考慮了漁戶裝卸車輛及觀光旅客的進出動線,向中央建議於南方澳大橋南北雙向兩側增設側車道,有效改善魚市場前的交通動線;此外,縣府團隊也積極配合處理周邊交通動線的調整與改善,除了安排公共運輸加強接駁外,也協調港務公司規劃停車場,滿足遊客停車需求,重振南方澳漁港往日風采。

林姿妙縣長表示,農曆佳節即將來臨,期待南方澳跨港大橋的通車,可以讓全國遊客來南方澳駐足遊玩,品嚐在地漁港美食,可以欣賞新橋的夜間藝術光雕與漫步人行觀景平台,體驗不同的漁港新風情,成為新的朝聖地標,再次帶動南方澳商圈。宜蘭縣府將持續建設完善的交通路網,讓縣民、全國遊客都可以來宜蘭暢行無阻,玩的盡興,一起拚出宜蘭好交通、好觀光、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