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加入吳老師Line可快速致富 羅警民合作成功攔阻詐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冬山胡女日前於臉書社團,見一則自稱吳老師快速致富文章,經聯絡加入其Line帳號。胡女加入後吳老師再稱欲進群組,須先買點數支付才可申請入會員,保證教投資學獲利百倍,胡女心動不疑有他,便循指示至全家冬山群英店購買1萬元點數支付,超商員工見到胡女神情慌張,詢問中胡女言語唔吱,懷疑遭人詐騙,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羅東分局順安派出所獲報警員張純瑜、簡廷宇前往。經警方了解後,判斷又是一件詐騙集團手法,除委婉勸說並告知相關受騙實例案,胡民才恍然大悟,及時阻止詐騙集團所為,保住胡女辛苦工作掙來的儲蓄,大讚店員與警方協助深致感謝。

 

羅東分局呼籲,假投資真詐財乃常見之詐騙手法,常透過誆稱投資穩賺不賠而要求民眾依指示匯款,遇有類似狀況,務必冷靜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血汗錢落入歹徒口袋,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