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有趣話粉彩>2022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進士班 林興師生聯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與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進士班共同合辦<粉有趣話粉彩-2022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進士班林興師生聯展>,將展出林興老師及學員創作作品,約有20件展出,創作的題材包含有風景畫、人物畫、動物畫及花鳥畫等。即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12月27日,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觀展。

 

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進士繪畫研習班,成立於97年之前,由林興老師授課,繪畫班學員以宜蘭市民較多,也有來自員山鄉、壯圍鄉及三星鄉的粉彩畫愛好者。學員們在林興老師的指導下,學會構圖、用色及著色技法,林老師也常常帶領學員們到戶外寫生,完成後把作品擺在一起,互相觀摩欣賞。在林興老師的指導下,學員們在粉彩畫的學習過程中,都有非常充實的收穫與成長。學員作品也曾在員山鄉的北后寺、惠好人文藝術空間及宜蘭酒廠紅露藝廊展出。

 

這次在宜蘭人故事館林興老師於民國101年2月創立「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並榮任第一、二屆理事長,任內積極推廣粉彩畫教學活動;在宜蘭市、羅東鎮及頭城鎮的社區活動中心,開設粉彩畫班研習教學,前後三十多年。林興老師也曾擔任過宜蘭縣蘭陽美術學會第四及第五屆理事長,並曾榮獲第56屆中華民國文藝獎及111年榮獲國立新竹生活美術館「藝海揚芬」美術貢獻獎。

 

市公所主秘楊秀川表示,這次粉彩畫作品,都是學員們憑藉著對藝術的喜愛及熱情所創作出的精彩畫作。藝術不僅可以陶冶心靈也能豐富日常生活,期望藉由展覽,讓大家更認識彩粉畫,提昇粉彩畫藝術創作風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