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建置縣內溪南地區首座『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免費諮商服務

【尖端新聞中心】

為平衡縣內醫療資源,林姿妙縣長責成衛生局規劃溪南地區建置縣內首座『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今(8)日揭牌。選擇羅東鎮北成路巷弄內,中心設置心理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員、心輔員及社區關懷訪視員等多類心理專業人力,縣民朋友每年將可有6次的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心衛中心將定期舉辦各項心理健康、親職、壓力調適等主題的講座或工作坊。羅東心衛中心專線03-9513880(我應聲幫幫您),民眾不論是在親子、伴侶、學業、職場上有任何壓力,皆可尋求心衛中心的專業人員協助,透過討論與探索,陪伴你我一同找到情緒的出口。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指出,社區心衛中心係依據中央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規劃而設置,是國家政策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近年來疫情影響民眾生活甚鉅,也帶來心理健康的影響,心衛中心就像心理衛生所,協助民眾就近獲得心理健康資源;同時也提供精神病友們回歸社區、醫療連續性、家庭支持等的照顧服務資源,使病友在社區中也能獲取資源,未來將在縣內不同行政區設置3處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並陸續有73名心理衛生專業人員到位,民眾可經電話、線上或親至現場來預約中心內的諮詢或諮商,共同拚出宜蘭的好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