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署聯手警調廉 啟動『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呼籲全民反賄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五合一選舉,宜蘭地檢署除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設全民QR code科技參與反賄,今(22日)更啟動「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 賄選槓龜 宜蘭武告讚」活動,同時在宜蘭檢察藝文空間辦理「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繪畫比賽,將孩童反賄、反毒得獎作品一併陳列,活動中邀請成功國小的武術隊表演精彩有力踢爆「黑金」、「賄選」的意象。此外,特別與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合作,由新住民進行舞蹈表演,並以越、印、泰、菲、柬等多國語言呼籲轄區新住民及「 新二代 」共同響應反賄選。而八十年老店「悟饕池上飯包」亦共襄盛舉,利用其販賣的便當餐盒印製反賄選文宣,全力宣示宜蘭檢、警、調查賄的決心。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到來,宜蘭地方檢察署9月22日辦理「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 賄選槓龜 宜蘭武告讚」反賄選啟動記者會,活動開始現場播放最高檢察署攜手知名網紅HowHow所拍攝的「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影片,以生動詼諧的方式,讓反賄概念深植民心。另外在宜蘭地檢署一樓藝文空間,與宜蘭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繪畫比賽,將孩童反賄、反毒得獎作品陳列,同時由成功國小的武術隊表演,藉由小小武術家精彩有力踢爆「黑金」「賄選」的意象,宣示宜蘭檢警調查賄的決心,除此之外,邀請新住民進行舞蹈表演,與會的新住民並以越、印、泰、菲、柬等多國語言呼籲轄區新住民及他們的子女「 新二代 」響應反賄選。知名老店「悟饕池上飯包」愛心不落人後,利用其公司販賣的便當餐盒印製反賄選文宣,讓民眾於享受美食同時,不忘乾淨選舉。檢察長李嘉明表示:今天辦理反賄選記者會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遵守不買票、不賣票,參選人都能乾淨參選,藉由檢、警、調、廉單位向大眾宣示,全力查賄的決心,做到查賄工作滴水不漏,選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選。特別呼籲民眾在得悉有賄選情資的時候,立即向地檢署檢舉,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查證屬實都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歡迎大家掃QR CODE加入宜蘭地檢署LINE好友,傳送照片、影片、錄音等相關賄選證據,檢警將立即追查嚴辦,以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