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結合佛光大學舉辦『學習型城市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之元宇宙』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今(16)日下午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辦「學習型城市─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之元宇宙」說明會,共分為四個子計畫,分別為「文化加值學習」、「智慧旅遊加值學習」、「宜蘭城市品牌行銷」及「溫泉養生樂活產業加值」,其中子計畫三「宜蘭城市品牌行銷」聘請纏花國寶陳惠美工藝師,開設纏花創作工作坊,結合傳統工藝與創新應用課程,除了帶領學員發掘傳統工藝文化故事之外,更可讓學員從中學習如何將文化創意運用於生活學習中,執行團隊由佛光大學傅昭銘副校長領軍,冀望借重佛光大學團隊的專業,將宜蘭縣打造為結合智慧科技與文創觀光的城市。
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縣府一直以來十分重視終身教育的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結合地方特色資源及推展多元終身學習管道的精神,與縣府建構終身學習場域的理念不謀而合。藉由結合智慧科技及在地產業,期望能實現充分就業、同時打造宜蘭成為智慧科技文創觀光城市,這項計畫有兩大目標,其一為建構「宜蘭就是一座學習型城市」的終身學習願景,深化宜蘭就是一座博物館的文化立縣理念,將地方文化資源作為與身體感官、文化認同密切連結的沉浸式終身學習場域。其二為透過智慧虛實整合技術「建構多元融合創新學習平台」,一方面可培養宜蘭縣數位科技人才,另一方面可提升宜蘭縣智慧科技學習並促使文創休旅產業升級,進而達到終身學習及永續發展的目標。
      
宜蘭縣學習型城市計畫,聘請纏花國寶陳惠美工藝師開設纏花創作工作坊,結合傳統工藝與創新應用課程,除了帶領學員發掘傳統工藝文化故事之外,更可讓學員從中學習如何將文化創意運用於生活學習中,此次說明暨記者會特別結合纏花微電影首映,更將工藝之美讓學生在美感教育中培養美麗人生新視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