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積欠藥品費 假檢警要求匯30萬元 蘇澳警及時阻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蘇澳伍姓民眾,前天接獲一通健保局來電指稱,其積欠板橋亞東醫院藥品費高達新臺幣4萬3,700元,伍民原本不予理會,但健保局將電話轉接給自稱是地檢署檢察官及警察人員,並指其又涉嫌非法集資案件,必需扣押財產進行分案調查,要求先匯款30萬元至指定帳戶,否則將派人到家拘提逮捕。伍民被對方電話嚇的神不守舍,又擔心涉案,故至銀行領出30萬元放在機車置物箱準備匯出款,伍民因有所顧慮,故至派出所詢問清楚。

 

蘇澳分局蘇澳派出所警員洪煜凱擔服勤務,伍姓民眾神情慌張地走進派出所,洪員立即上前關心。警方了解後告知此正是典型假檢警詐騙手法,檢警並不會監管民眾帳戶或現金,千萬勿匯款至該帳戶,洪員再舉例多起類似詐騙案例,伍民始恍然大悟,並表示感謝警方即時協助,免遭辛苦一輩退休金被騙。

 

蘇澳分局提醒民眾,如接獲來電聲稱「監管帳戶、扣押財產」、「偵查不公開」 、「交付保證金」等,都是詐騙集團常用話術,務必謹記3要訣: 「冷靜」、「查證」及「報警」,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10或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請警方到場協助求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