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車陣中攔查多名失聯移工 破獲非法仲介集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期宜蘭縣有民眾發現車輛,陸續載運身分不明外籍 人士情形,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獲報,昨天於羅東交流道跟監埋伏,尾隨該可疑貨車行經至光榮路段時,正巧為宜蘭童玩節期間,交流道塞車動彈不得,專勤隊人員前後包抄將其攔下,當場於車上查獲 6 名失聯移工,確認身分後 除駕駛為國人外,其餘皆為越南籍失聯移工,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幕後非法雇主及仲介到案,破獲非法仲介集團。貨車駕駛表示,他遠從臺中受聘來宜蘭羅東載人,想說平日早早出 發,不料遇到暑假童玩節觀光車潮,錢沒賺到也可能遭就業服務法移送,直呼倒楣,以後毋願擱來啦!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呼籲,在臺違法外來人口對於國人生活安全及就業影響重大,而國內亦有不法仲介集團以較低工資向國人媒介僱用從 事非法工作,國人切勿僱用身分不明外籍人士,宜蘭縣專勤隊將持續不定期查察,展現執法決心,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