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長輩已久的記憶 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讓參與之長輩有重新回到校園的感覺,找回已久的記憶,更讓銀髮長輩一圓年輕時因為家庭、經濟的因素無法上大學的遺憾,宜蘭縣政府開辦高齡生活大學,今(3)日在縣府二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縣長林姿妙與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連袂出席,一同邀請參與過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的長者學員們,來參加大學畢業典禮,活動當日將提供長者學員穿著學士服拍照,讓長輩感受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的歡樂氛圍。縣議員莊淑如亦前往為長輩獻上祝福。林縣長貼心發現僅上大學並非真的圓夢,為使銀髪長輩不留遺憾,完成一貫式的大學學習課程,訂於8月22日(溪北場)、8月23日(溪南場)二場次,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宜蘭市中山路一段755號)舉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使長者親自體驗完成學業後,如同青年學子一樣以興奮的心情走過大學生活最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並和師長、同學互道珍重再見。縣府自109年9月16日開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計畫,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勤奮與好學精神,至今(111)年4月13日止已辦理83梯次,約8,999人次受益,男性約2,294人次、女性約6,705人次,統計80歲以上約1,914人次、90歲以上約129人次,參與學員最高齡者為99歲。開辦高齡生活大學真正落實林姿妙縣長照顧長輩、青銀共學、幸福共老的施政目標。林縣長表示,活動成效超乎預期,深獲社會各界好評!因此,為讓長者不留遺憾完整圓夢,舉辦令人感動、難忘的畢業典禮,邀請參與過高齡生活大學的長者們再次相聚,且誠摯邀請長者家人一同前來參加,相較以往參與兒女子孫的畢業典禮,也讓家屬參與屬於長者們自己的畢業典禮,促進青銀間的互動及對話,體驗不同畢業典禮氛圍,共同創造美好且具有意義的世代回憶,期許未來在宜蘭這片令人感動的土地上能繼續攜手努力,為宜蘭拚出美好的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