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表揚24位模範父親 駱慶光代表參加全縣表揚

【尖端新聞中心】

為表彰每位父親對家庭無私的奉獻,讓父親感受到子女們深深的敬意與愛意,羅東鎮公所特於7月31日上午在羅東展演廳舉行「111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年各里辦公處及代表會推薦模範父親共有24位,其中代表鎮參加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表揚為駱慶光先生。由吳秋齡鎮長親自頒贈「父德楷模」獎牌祝賀24位模範父親代表,並於會後致贈禮品及蛋糕。   本年度獲獎的模範父親有仁和里高宗隆先生、成功里許文堂先生、羅莊里黃昇熙先生、仁德里揚丕璋先生、南昌里林淇三先生、南豪里林石旺先生、開明里鐘賢德先生、新群里郭明雄先生、東安里曾行成先生、大新里謝翔先生、仁愛里朱仁貴先生、竹林里江烏秋先生、公正里蔡朝三先生、信義里林世煜先生、賢文里呂學麟先生、集祥里王榮信先生、樹林里林上池先生、中山里藍光造先生、北成里陳其坤先生、國華里陳振輝先生、漢民里駱慶光先生、西安里賴正治先生、維揚里林端正先生及代表會簡正平先生等24人。24位模範父親,每個人都有令人感佩的事蹟,足為鄰里楷模。代表參加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表揚的駱慶光先生,現年84歲,屏東出生,台大森林系畢業後分發到太平山工作站擔任技術員,開始了與森林共舞的日子。其四十年的林務工作經驗活脫像是一部太平山林業的活歷史,公務生涯曾擔任林務局的秘書、主任秘書及簡任技正等要職,並曾代表台灣省林業產業工會聯合會赴日本作例行親善訪問,協助羅東林區管理處採口說太平山歷史的方式完成了《太平山的故事》一書,讓太平山的輝煌歷史留傳於世。

   

慶光先生於民國60年經朋友介紹與妻子碧秋認識結婚,婚後育有一男一女,妻子曾於羅東國中擔任英文老師,現已退休,夫妻倆感情融洽並對孩子全心全力的付出與栽培,鼓勵子女敦品向上。長子信昌成功大學醫工所博士畢業,現於銘傳設計系擔任教授,長女千芳美國佛羅里達工管碩士畢業,現於程式公司擔任主管,子女均事業有成,今被推薦為本鎮之模範父親代表,實至名歸。

 

吳秋齡鎮長表示每位父親都是受子女尊崇、德高望重的父親,希望透過表揚活動的舉辦,讓每個為人子女者在平時都能多抽空陪伴父母親,讓父母感受到敬意與愛意,並藉此提倡「愛要即時」,祝福所有勞苦功高的父親們,歡渡溫馨愉快的佳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