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中元普渡 頭城鎮百合陵園秋祭法會

【尖端新聞中心】

為讓民眾緬懷祖先、慎終追遠及推廣孝道文化,頭城鎮公所配合中元普渡習俗,於昨天在百合陵園舉行秋祭法會,由代理鎮長蔡文益、鎮民代表簡英俊等多人帶領家屬們共同祭拜,過程莊嚴肅穆,意義深遠。同時7月30日起至8月7日止「百合陵園納骨堂秋祭法會祭祀周」,開設祭壇供民眾前來祭祀安靈的親人祖先。而為降低空氣溫染,也提供統一焚燒金紙的方式,做好環保工作。

 

鎮長蔡文益表示,每年的春、秋季兩季法會,感謝各席代表、里長及各界長官參與祭祀。讓民眾感受到公所的用心,相信先人英靈安頓在環境優美的百合陵園,一定能夠讓大家非常安心與放心。秋祭法會配合民俗中元普渡舉辦,富涵宗教悲天憫人的情懷,也符合國人慎終追遠的孝心。此外,鎮公所團隊也會繼續努力為頭城鎮民服務。

   

所民政課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於7月30日、7月31日、8月6日、8月7日的星期六及星期日這四天,為避免室內群聚感染,仍不開放入塔祭拜,僅開放廣場設置祭祀桌提供鄉親們祭拜,為防疫安全,仍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公所也在會場分送洗手等乳防疫物品,鼓勵大家一起來做好防疫工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