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8/1『原住民族日』可免費暢遊宜蘭童玩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8月1日「原住民族日」,為了慶祝這個屬於原住民的日子,宜蘭縣政府邀請全國原住民朋友,在8月1日當天免費暢遊「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只要在童玩節各入口,出示身分證或戶籍謄本等可證明,原住民身分的相關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園。當天宜蘭童玩節,也安排多個縣內原住民團隊演出同樂,歡迎一同來感受原民傳統歌謠及舞蹈的魅力。今年宜蘭國際童玩節8/1-8/2安排「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表演,一群花東地區移居宜蘭縣的阿美族原住民,在歌舞中展現阿美族豐富的傳統文化和原住民的力與美,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深入瞭解原住民族的風俗人文。8/3-8/4則是由「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帶來泰雅歌舞,舞團是由大同鄉四季部落一群熱愛文化、認同族群的年輕人所組成,透過舞蹈及創意元素,傳承及延續泰雅傳統文化內涵,讓更多人認識泰雅文化。8/8-8/9「勒巴彥文化藝術團」是由大同鄉寒溪村在地青少年所成立,積極推動泰雅族傳統樂舞、原住民創意流行舞蹈、傳統樂器演奏以及泰雅族語歌曲創作,曾與部落協會合作,創作一張「勒巴彥意識專輯」受到各界好評。8/10-8/11由「宜蘭縣門諾漾文化藝術團」登台,團員們都喜愛原住民傳統舞蹈及泰雅文化,有來自大同鄉的原住民,也有漢族共襄盛舉,年紀從13至85歲,近年來很多學子加入,在保留傳統文化傳統之下,有創新的思惟並開拓多元化表演型態。詳細節目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yicfff.tw/ 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