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師生健康 宜蘭縣府向學校醫事人員致上感恩與謝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感謝校園醫事人員將心力奉獻給教育、奉獻給莘莘學子,陪伴著全縣無數的學童健康長大。受疫情影響『宜蘭縣111年學校醫事人員感恩活動』延至今(22)日在宜蘭市凱旋國小視聽教室舉行,林姿妙縣長以視訊方式,向全縣國小至高中職學校131位護理師、11位營養師,共計142位校園醫事人員表達最高謝意。活動中由副縣長林建榮頒發29位校園資深醫事人員感謝狀,感謝資深護理人員將青春歲月奉獻於校園。而長期關心校園健康的縣議員莊淑如,亦專程到場致上敬意。林姿妙縣長表示,感恩活動原訂與國際護理師節結合,於今年5月初辦理,考量本土疫情嚴峻,以校園防疫工作為最優先,延期至今日辦理。校園醫事人員長期在校園中默默守護學童健康,為孩童的健康把關。每年除了例行性的健康檢查、校園健康促進計畫推動、緊急傷病處理、傳染病監控、急救教育、營養教育、支援賽事活動,醫護工作以及配合各項疫苗接種安排等各種行政工作外,這二年在Covid-19的疫情影響下,校園醫事人員在校園防疫工作方面,擔負起非常重要的角色。教育處表示,特別感謝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這幾年的協助,主動辦理校園醫事人員感恩活動,為校園的醫療夥伴們加油打氣。另外,除了縣府每年撥款補助更新學校健康中心設備設施之外,家長會長協會也引入社會資源,贊助校園輪椅,扮演起守護校園健康的後援角色。 醫事人員於第一線校園隨時面對緊急狀況,又因疫情影響,工作量以及壓力倍增,縣府獻上最誠摯的謝意以及無限的感激,謝謝大家的努力,也期許各級醫事人員能繼續打拚,一起為宜蘭學童的健康拚出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