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性別平等 宜蘭縣府在155個風景區轉運站等 不限女姓免費索取衛生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倡性別平等觀念,喚起社會大眾重視「月經平權」,宜蘭縣政府110年起推動性別友善措施–『衛生棉免費索取服務』在縣轄155個公部門服務點,為有需求不限女性,免費索取衛生棉友善服務措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月經平權」讓性別友善貼心再升級。林姿妙縣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響應贊助捐贈衛生棉,公私協力一起攜手打造友善性別在宜蘭!莊淑如議員以親身分享經驗,鼓勵男姓朋友也要貼心為另一伴服務,並肯定縣府這項溫馨政策。

林姿妙縣長表示,「月經汙名化」是指因爲月經而產生的社會禁忌,包含將月經視為不潔的、羞恥的,或是不應該在公開場合討論的話題,甚至不能參加祭祀、慶典等習俗。除在12處風景區、3處轉運站及各國中小學校、衛生所、地政事務所及戶政事務所…等設立服務點友善提供衛生棉,另外,為消除「月經貧窮」現象,縣府並於物資銀行備有相關生理用品,協助弱勢家戶有需求者,由社工評估後主動提供,希望降低因經濟困難,無法負擔或取得足夠的生理用品的弱勢家戶女孩們,可獲得友善貼心的服務。
社會處說明,今(111)年縣政府預計9至10月舉辦「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保存」校園巡迴展覽,藉由阿嬤們的生命故事,展現跨族群間對於性別與身體記憶的對話,同時舉辦布衛生棉推廣工作坊及相關親子繪本講座等相關活動,傳達女性自我意識及性別平等觀念,讓更多人重視月經平權議題,消除社會對月經汙名化,屆時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共同為宜蘭打造性別友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