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國五假日壅塞車流 江聰淵台拜會吳澤成政委研議 62 延伸宜蘭接國五

【尖端新聞中心】

為紓解國五假日壅塞的車流,減少物流運輸時間,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日前拜會行政院吳澤成政委,在吳澤成政委的主持下, 邀請公路總局與工程顧問公司進行研議,正式將台 62 快速道路銜接國五的計畫,列入近期將提交的「台 62 線快速道路延伸宜蘭計畫」 (北宜快速道路)期中報告中,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邀集黨內公職 及黨團成員進行說明,希望大家共同來支持此一改善方案,透過快速道路向南延伸及銜接國五主線 道的方式,要來提供一般民眾往來北基假日壅塞時的替代道路,也同 時減少物流業者約 1 小時的貨運時間,有效利用高速公路、台二省道與 台 62 快速道路的路網連結,串接北北基與宜蘭之間的交通路網。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表示,宜蘭對外交通長期以來倚賴國五、台二、台九這三條聯外道路, 然而雪隧連續假期的壅塞,台二、台九省道拓寬不易,且路線彎繞、 行車距離較長,都造成宜蘭對外交通的不便,加以部分路段的行車限 制,使得貨運北送增加時間成本,讓宜蘭產業因為運輸難度,競爭力 無法提升,加上近兩年疫情襲來,國人改於島內觀光旅遊,更增加往 來東部的車流量,使國五連假全台最塞的情況,屢屢成為用路人的惡 夢、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

此計畫預計將有 3 個路廊方案,方案 1 為瑞芳-礁溪,路線長度 約 46 公里,經費約 1 千 7 百多億元;方案 2 為四腳亭-礁溪,路線長 度約 47 公里,經費約 1 千 8 百多億元;方案 3 為瑞芳-礁溪,路線長 度約 54 公里,經費約 2 千多億元。初步規劃雙向四車道,興設五個 交流道,並增設礁溪系統交流道銜接國 5,施工期程約莫 9 年;工程 將透過高架方式,經由頭城都市計畫區沿宜 4 線道跨越 191 甲線、二 龍河,透過系統交流道與國五平原線銜接,完成區域路網建置,要來 突破雪隧瓶頸。

江聰淵表 示:「合力改善交通環境,提供人流、物流順暢的路網規劃,一直都是 政府執政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宜蘭未來居處串接北基、前往花東的重 要樞紐位置,現行路網瓶頸的改善與協助物流產業減少運輸時間,都 是要一起考量的。」未來,透過台 62 快速道路延伸宜蘭並銜接國五的計畫推動,搭配日後蘇花改開放通行大型載重車輛 的政策,也將提供宜蘭產業及物流業者減少近一小時運輸時間的交通 廊道,透過「串接基宜發展北台」的路網改善,增加宜蘭地區產業競爭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