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兒童暨蘭陽少年文學頒獎典禮 選出108件得獎作品

【尖端新聞中心】
第17屆蘭陽兒童暨第21屆蘭陽少年文學獎,分成童詩類、文體類、故事類等3大類組,蘭陽少年文學獎則有新詩類、散文類及小說類等3大類組,參賽件數達899件,由各評審委員精心選出108件得獎作品,頒獎典禮昨日在中興文創園區辦理。由林姿妙縣長親自表揚並頒發獎勵金及獎狀。縣議員莊淑如黃定和議員等前往祝賀,並肯定得獎者的優秀表現。
林姿妙縣長表示,閱讀教育從小扎根,啟動孩子自主學習、主動思考、找尋答案的能力,並進一步指導及鼓勵孩子將生活的感動,及從閱讀中所觸發的靈感,揮灑出一篇篇令人驚豔、感動的篇章,不但能使孩子廣泛吸收知識、培養專注力與創造力,更能蓄積問題解決的能力。
        
其中國中組新詩類首獎得獎者洪翎同學,以「忘了雨是軟的」為題,藉雨的意象寫出對於人生命定的無奈和接納。國小低年級童詩類首獎得獎者林邑臣同學,以「搭巴士」為題,以復沓式的詩句,寫出搭巴士經過各鄉鎮所見的風景,又以活潑的語氣,勾勒宜蘭各地的特色及景觀。高年級文體首獎的得獎者林其樂同學,以「收服我的壞情緒」為題,從個人情緒衝動,至找出情緒控管的方法,寫出對於贏得人際關係的深切渴望。蘭陽的小作家們,用精采的文筆,寫出平時學習及生活的深刻體驗,以文學呈現濃厚的情感及令人感動的篇章,每一篇得獎作品,都非常精采動人。
 宜蘭縣為帶領孩子學習閱讀思考及寫作,規劃「宜蘭愛.悅讀」(108-111年)四年閱讀計畫,積極努力落實閱讀教育的工作。在這4年期間將持續辦理「蘭陽兒童文學獎、蘭陽少年文學獎」徵文寫作等各項活動,培養未來蘭陽在地之文藝人才,也期望透過文集的付梓,傳播文學的種子,吸引更多孩子投入創作,豐沃了蘭陽文學的土壤,鼓勵更多的宜蘭孩子「書寫蘭陽.文采飛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