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參加機車駕駛訓練者補助1,800元額滿為止

【尖端新聞中心】

根據交通部統計,參加機車駕駛訓練者,機車騎士的違規風險能降低32%、肇事風險能降低20%;為了讓年輕新進騎士具備騎乘機車安全的觀念,本年度民眾至駕訓班參加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並於1130日前考取駕照者,交通部將專案補助訓練費1,300元,全國補助共計2萬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林姿妙縣長今(28日)提醒縣內年滿18歲各大專院校或高中職學生,即日起只要持學生證正本至駕訓班櫃台報名,就可享有全台唯一機車駕訓加碼補助至1,800元,除了減少學生考照負擔外,更叮嚀所有縣民好朋友一起安全上道勁有力。

林姿妙縣長表示,國人年滿18歲之後便可以報考汽、機車駕照,但相對於報考汽車駕照幾乎都會到駕訓班報名受訓,民眾報考機車駕照卻大多都是自行找一塊空地練習平衡,因此對於騎乘機車行駛道路的安全觀念非常薄弱。今年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監理站合作,協調縣內有機車駕訓的亞洲駕訓班及良友駕訓班,即日起到年底,凡持宜蘭地區各大專院校或高中職學生證正本至駕訓班訓練,除專案補助1,300元外,將額外再享有學費折抵500元。

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監理站共同呼籲,家中如有年滿18歲孩子的家長,請讓孩子們至駕訓班學習正確的機車駕駛觀念,養成防禦及責任駕駛的習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