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7)日新增1,779名確診 明日起學童BNT快打站開打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今(27)日宣布宜蘭縣新增1,779名確診個案,另新增9名死亡個案。新增9名死亡個案,年齡為40多歲至90多歲,分別是5位女性、4位男性,6人有慢性病史;其中3人未施打疫苗、另1位施打2劑疫苗,其餘5位則打滿3劑。相關個案自5月14日至5月20日陸續發病,因不堪病毒侵襲導致病程惡化,於近日不幸逝世。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311人、教職員工37人,累計共5746位學生、573位教職員確診。為了讓縣內學童儘快接種疫苗、早日獲得保護力,林姿妙縣長指示安排兒童疫苗校園施打場次,目前已安排68場次;另外,28日及29日縣府將加開第16波疫苗快打站,主要提供學童施打BNT疫苗服務,林縣長也鼓勵家長在評估孩子狀況後,踴躍接種疫苗。有關6歲至11歲兒童疫苗校園施打場次,家長也可以帶孩子至縣內合約疫苗醫療院所施打,提升孩子的保護力。

  

至於明(28)、後(29)兩日即將開打的第16波疫苗快打站,主要規劃為學童施打BNT疫苗的快打站。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站及五結慈濟接種站,主要服務5歲以上至18歲高中職及專科3年級學生;宜蘭慈濟接種站主要服務滿12歲以上的縣民。衛生局呼籲,請民眾依分流原則至接種站施打疫苗,並提醒若為確診者,確診後3個月內先不要施打疫苗。

   

此外,為了鼓勵65歲以上民眾(原住民55歲以上的民眾)儘早接種疫苗,即日起,民眾只要到合約醫療院所或快打站接種疫苗,不限劑次,除了原先贈送500元禮券延長至6月底前,還會加送2劑家用快篩試劑。衛生局說,快篩試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民眾儘快接種完整疫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