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新增2,041名確診 暫停實體課程至6月2日 若有繳稅上困難可延期或分期繳納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今(26)日新增2,041名確診個案,另新增3名死亡個案。新增的3名死亡個案,皆為80多歲長者,分別是2位女性、1位男性,且有慢性病史;其中1人未施打疫苗,另外兩人已打滿3劑。其中2位於5月20日發病、1位於5月22日發病,因年紀稍長,不堪病毒侵襲,病程快速惡化,於近日不幸逝世。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428人、教職員工40人,累計共5,435位學生、536位教職員確診。考量疫情嚴峻,為了保護校園安全,林縣長宣布宜蘭縣所屬高中、國中小(含附幼、補校及進修部)自5月30日至6月2日止,仍暫停實體課程。國小1-2年級採取非同步遠距教學、國小3年級至高中職優先採同步遠距教學,國3及高3生可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而有照顧需求的學生,可到校上課。針對經濟弱勢的學生,可向學校借用平板電腦及網路。為了避免弱勢學生沒有用餐,林縣長說,將提供國中小經濟弱勢學生營養午餐;此外,國中及到校學習的學生,縣府也會提供午餐。有關疫苗施打部份,已排定疫苗施打日的學校,學生可以到校施打疫苗。

   

針對身障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專班的學生,如有課後照顧需求,教育處表示,學校要安排照顧服務。至於參加全國性競賽的集訓或體育班專項訓練,學校若提報防疫計畫,學生可到校訓練。而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採多元評量方式辦理;畢業典禮得採線上或實體方式辦理。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及安親班部分,得參考彈性辦理暫停實體課程。如果停課,應依定型化契約或收退費辦法辦理。教育處指出,本縣轄內國私立高中職,得準用辦理暫停實體課程。

   

另外,由於疫情讓士農工商皆受影響,縣府表示,民眾若有繳稅上困難,可以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不限金額都可以申請,繳納延期最長可延後1年,分期繳納最長可延長3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