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 徵件至6月30日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環保局自109年起開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迄今已邁入第3個年頭,每年徵選出的優良繪本除了作為未來推廣及教學使用,並將獲獎繪本轉為電子有聲書提供給大眾閱覽,電子有聲書公開於宜蘭縣環境教育資訊平台網站(https://eepb.efroip.tw/),歡迎民眾隨時線上閱讀。
今(111)年繪本創作組別分為學生組及一般組,各組別最高獎項有新臺幣1萬2仟元喔!歡迎大、小朋友以宜蘭在地特色、永續發展目標或環境等議題,融入環境繪本故事中,透過繪畫將環境保護、食農教育、文化保存、氣候變遷、永續發展目標(SDGs)、全民綠生活等環保議題及相關環境知識,轉換為適合幼兒或學童閱讀之優良環境教育繪本讀物,啟發愛護家鄉環境的認知化為行動,共同推動環境永續。
各組參賽資格,學生組為110學年度國小、國中在學學生;一般組為高中職、大學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可個人創作或以3人為限的共同創作。收件日期自今年4月1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歡迎對於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的朋友踴躍投稿。本活動簡章及相關辦法可至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最新消息(https://reurl.cc/q5rO0y)查詢。
環保局表示,繪本創作不但讓創作者思考環境議題,也能啟發更多讀者共同關懷環境,引發對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並培養大眾的環境素養,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藉由徵選出的繪本帶領民眾認識宜蘭的在地特色與環境,並推動永續閱讀,提升閱讀者對環境的覺知與敏感度、增進環境概念知識及轉換價值觀與態度,讓大眾能於日常生活當中實踐,以達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